close

開始在電商工作後,我經常關注國內外各個電商平台,觀察他們是怎麼經營的、平台是怎麼設計的,

有一天逛到美國連鎖百貨Macy's 的線上平台 看到鞋子~~突然看到 men's dress shoes

shoes.png

心想 dress shoes?! dress不是裙子嗎? 到底是怎麼樣的鞋子呢? 而且為什麼女生沒有?? 立刻點進去看看

原來dress shoes就是指正式的鞋子呀! 

在台灣我們通常稱男生正式的鞋子為皮鞋,但是如果直接中翻英成 leather shoes, 那反而變成「皮製的鞋」未必是「正式鞋子」了

正式的鞋子除了dress shoes之外當然也可稱為 "formal shoes",但是我看各網站幾乎都叫做 "dress shoes"

至於為什麼Macy's沒有幫女生分 dress shoes的分類呢?

只要搜尋一下就可以發現女生的dress shoes範圍非常廣! 不管是包頭高跟鞋、魚口高跟鞋、高跟涼鞋、平底包頭...應該除了一些很明顯不正式的鞋(ex夾腳拖)之外,只要搭配得宜,都可以算是正式鞋子

所以女生就沒有特別多出一個dress shoes的分類了。

後來我對Men's dress shoes 非常感興趣 (雖然我也沒機會穿) 閱讀了幾篇相關文章,發現一段非常喜歡的話!

One of the biggest ways to make or break an outfit is the shoes that go with it.

As ridiculous as it sounds, shoes are sometimes the best indicator of quality in an outfit-

many a wonderful outfit (especially many suits) have been ruined by an absolutely horrible choice in shoes. 

最容易成就或是破壞穿搭的就是鞋子。

雖然好像很可笑,但是有時鞋子是一整套穿搭中展現質感的指標

很多很棒的穿搭(尤其是許多西裝)都是一雙可怕的鞋子破壞的。

(文字出處:http://www.wellcultured.com/fashion/533/the-absolute-guide-to-dress-shoes)

我也發現男生的皮鞋大致分為兩類:Oxford(牛津鞋) 和 Loafer (沒有鞋帶的懶人鞋)

undefinedundefined

我以前都只有注意女生的鞋子~~突然發現男鞋也很好看~而且各有特色呢!!

如果我是男生的話,這兩種會想要各擁有一雙XDD

Men's dress shoes當然有更多種類~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有詳盡的解說:http://www.ties.com/blog/mens-dress-shoe-guide

我自己也有兩雙正式的鞋子! 一雙黑色 (百搭) 一雙藕色 (搭配淺色的衣服) 

黑皮鞋.jpg藕色鞋.jpg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給我們一點鼓勵或意見吧↓↓
 
arrow
arrow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