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分享了美國交換日誌《上課篇》~現在換分享交友篇  ヽ( ^ ∀^)ノ

之前有同學問過我出國要怎麼跟外國人交朋友? 擔心出國和外國人聊不來,到頭來還是只和講中文的同學交朋友...

其實~我覺得交朋友不用預設立場,不管是哪國人、什麼膚色,就把他/她當成一個『人』來看待就沒問題了!

IMG_0450 2.JPG1471350_10152116166767938_620074254_n.jpg

 

因為我也不是個特別擅長交朋友的人,所以好不容易有聊得來的人就會很開心,哪裡在乎是黑人、白人、還是黃種人呢!只要是人就好啦~~(///▽///)

還記得剛到宿舍的時候~發現我有兩位室友:一位美國人、一位大陸人;後來也認識了隔壁房的兩位美國人:一位白人、一位黑人

IMG_0882 2.jpg

我和他們聊各種話題~不管是哪國人,反正想到什麼話題都可以聊 

聊聊今天上課發生的事阿~等等要去做什麼~週末要去哪玩阿~最近的新聞等等 (就是隨便聊啦!)

例如:得知美國朋友是基督徒之後我很好奇她對「婚前性行為」的看法,就和她聊這個議題

沒想到那剛好是她將要報告的題目!所以她對這個話題超有興趣,和我大聊了一番~

另外有一次和一群人去爬山,剛好滿月,我就問他們是否聽過嫦娥奔月的故事然後講給他們聽~

SAM_1896.JPGSAM_1864.JPG

還有一次和隔壁的兩位美國室友聊天,我跟他們說「好想體驗看看美國人的感恩節!」那位白人朋友立刻邀請我感恩節去她家過 

結果黑人朋友不甘示弱(?) 的說「既然妳要去體驗白人的感恩節,何不也來體驗黑人的聖誕節?」

YAY 讓我感恩節和聖誕節一次get ! (○>▽<○)

(後來大陸室友還來台灣找我玩呢!)

在美國交朋友的經驗讓我覺得~不用擔心外國人會拒絕你,如果想要和各個國家的人交朋友,大方一點就對了!

如果真的聊不來,並不是代表你跟這個國家的人不合,只是跟「這個人」不合~再找別人就是了~

和外國人聊天的話題也沒必要限制,想聊什麼就聊什麼~

總而言之~就是不要把外國人想成「外國人」,想成都是「人」XDD,一切就簡單了!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給我們一點鼓勵或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